华林中心获批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作者: 时间:2017-08-19 点击数:

 

20178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公布,华林中心获批6项,其中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5项,批准经费总额186万元。华林中心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实现质的飞跃。

随着青年科研人员的逐年增加,中心高度重视青年人的成才培养,着重加强他们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管理。每年中心都要组织全体科研人员有针对性的开展总结研讨,拟定题目后定期开会讨论文本的进展情况,还组织科研人员参加各类基金培训会、邀请外单位专家到中心座谈进行点评指导,并在申报文本成型后送至相关专家进行预评审等。在科技及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取得了骄人成绩,为中心的发展和青年人的成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7年资助项目清单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资助类型

主持人

1

PtoWRKY40基因调控毛白杨次生生长的分子机理研究

面上项目

李少锋

2

参与盐胁迫响应的胡杨PeCBL4基因的功能及其作用机制研究

青年项目

吕馥龄

3

嫁接樱桃通过根系分泌物防控根癌病的机制研究

青年项目

陈淋

4

基于氮磷根际效应构建蔷薇高效根构型的机理研究

青年项目

马庆华

5

Psi基因在美国白蛾性别决定通路中的功能研究

青年项目

刘慧慧

6

杉木未成熟合子胚发育时期影响培性愈伤组织诱导的细胞分子响应机制

青年项目

胡瑞阳

(孙丽芳/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