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举办林木种质资源专题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03-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掌握林木种质资源及设施保存研究动态,推动华林中心相关研究,3月12日,中心举办了林木种质资源专题学术报告会,特邀中国林科院林业所郑勇奇研究员作题为“林木种质资源”和“液氮超低温冷冻是林木种质资源保存未来方向”的报告。中心党委书记张永安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郑勇奇介绍了林木种质资源库建设体系的构成,分析了当前我国种质资源库发展的形势与面临的问题,解读了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阐述了未来种质资源库“建平台、供服务、创效益”的工作思路。郑勇奇指出,超低温设施保存技术是解决林木种质资源有效、安全、稳定、经济、长期保存的关键所在,亟待需要进行相关科学研究,为正在实施的国家林木种质资源设施保存库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中心主任章尧想代表领导班子对郑勇奇精彩讲解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指出华林中心作为温带地区国家级永久性多功能林业试验基地,收集和保存林木种质资源是重要任务之一,与此同时中心需要大力加强相关科学研究与人才队伍建设,为国家林木种质资源设施保存库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会上,中心科研人员还就华林中心将开展的林木种质资源保存技术研究进行了汇报交流,郑勇奇针对研究方案提出了宝贵意见。

 中心副主任辛学兵及科研人员20余人参加报告会。(文:杜满义/华林中心 图:高旭/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