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举办核桃产业发展研究专题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03-19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和全面掌握核桃产业以及国内外研究现状,推动华林中心在干果类经济林木病虫害防控等方面的研究,315,举办了核桃产业发展研究专题学术报告会,特邀中国林科院林业所裴东研究员作题为“核桃产业发展的几个重要问题及基础研究”的报告。中心党委书记张永安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裴东研究员用生动风趣的语言介绍了核桃的起源、种类、迁移路径以及中国核桃集中分布区、产量、面积、储备林建设等情况,分析了核桃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通报了在核桃主栽品种遗传背景、远缘杂交技术体系、砧木良种选育和难生根木本植物不定根发生机制等方面研究进展和取得的成果。裴东还重点从系统调查和收集核桃类植物遗传资源、坚果品质多样性与环境适应性评价、表型与分子标记相耦合的优异种质遗传评价和优异基因源鉴定技术体系、应用型种质库和良种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指导。

中心主任章尧想代表中心对裴东研究员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要求科研人员加强与外界的交流,快速提升自身科研水平。

 

 

 

会上,中心林菌研究室科研人员就核桃炭疽病危害现状、病原菌种类国内外研究进展及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交流。裴东研究员还就青年科研人员的科研规划、研究对象如何选择、如何复幼提高核桃不定根发生能力、核桃遗传转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中心副主任辛学兵及科研人员20余人参加报告会。(文:王兴红/华林中心  图:高旭/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