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派员参加“植物超低温保存技术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2019418日至19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主办的“2019年植物超低温保存技术专题研讨会在昆明召开,全国各种质资源保存库、平台及超低温保存技术领域科研人员、代表等近百人到会。华林中心森林培育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专题研讨会。

 20190424华林中心派员参加“植物超低温保存技术专题研讨会”-1-会议交流.jpg

 1-会议交流

 20190424华林中心派员参加“植物超低温保存技术专题研讨会”-2-中心参会代表.jpg

2-中心参会代表

本次研讨会分别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乔春教授、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李唯奇研究员、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杨湘云教授级高工、上海理工大学刘宝林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申晓辉教授和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陈晓玲研究员主持。研讨会围绕近年来在种质资源超低温保存领域的主要研究进展和学术成果,分别从“超低温保存技术研究现状与趋势”“超低温保存技术机理研究”“超低温保存与脱毒技术”“种质资源保存库建立、分享与开发”以及“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材料在超低温保存技术上的应用”5个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产出了大量会议成果,对国内超低温保存技术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参加会议交流,对中心未来有序开展种质资源保存相关技术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还就成立国内超低温保存技术分会、PCTOCPlant Cell, Tissue and Organ Culture)超低温特刊、第四届国际植物超低温保存会议和下一次会议筹备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协商。(文:杜满义/华林中心图:张连金/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