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赫尔辛基大学Frederick Obioma Asiegbu教授应邀到华林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森林病理学相关研究进展,推动华林中心相关研究,102125日,华林中心林菌研究室邀请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林学院Frederick Obioma Asiegbu教授到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Frederick Obioma Asiegbu教授与中心林菌研究室科研人员合影

访问期间,Frederick Obioma Asiegbu教授作题为“Tree health biotechnology at University of Helsinki, Finland”“Becoming an academic”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开展欧洲地区重要病原菌异担子菌的系列研究及防控技术,包括病原菌的生活史,生理特性,致病性,寄主抗性及病原菌寄主寄主微生物互作等。同时Frederick Obioma Asiegbu教授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开展相关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永安主持报告会,中心副主任辛学兵,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报告会。中心青年科研工作者踊跃提问,结合开展相关研究以及重点科学问题与Frederick Obioma Asiegbu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


Frederick Obioma Asiegbu教授作学术报告

Frederick Obioma Asiegbu教授还考察了中心的主要树种、病虫害发生情况以及防治措施与成效。

Frederick Obioma Asiegbu教授任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森林病理学科组长,主要研究森林真菌、林木-微生物相互作用,真菌基因组、分子病理机制、真菌互作、真菌群组、真菌比较基因组及生物防治等。为芬兰及欧洲重要木腐菌异担子菌的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主持芬兰国家和欧盟多个项目,发表研究论文多篇,培养博士毕业生17位,合作博士后19位。Frederick Obioma Asiegbu教授同时担任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Forests等多个著名期刊编委。(文:任菲/华林中心 图:孔斌 边禄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