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向驻防森林消防指战员赠送图书

作者: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近日,华林中心研究员张永安向在中心驻防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机动勤务中队赠送图书。

此次赠送的《北京九龙山植物图谱》和《北京九龙山大型真菌图谱》两册图书,是张永安研究员在多年从事相关研究的基础上,历时5年编著而成,属于九龙山生物多样性丛书系列。捐赠仪式上,张永安研究员向机动勤务中队指战员讲述了编著经历,介绍了九龙山区域自然资源分布状况。张永安讲到,靠前驻防工作由原来的季节性转为长期性,中队的全体指战员将长期在这里生活、训练,希望大家能够真正的了解这片山,爱护这里树木花草从内心深处以驻地为家,与中心密切合作共同为首都森林资源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机动勤务中队队长陈晓澄代表全体指战员向华林中心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怀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心对靠前驻防队伍给予了大量支持和帮助,这次赠书承载着中心对森林消防队伍的一片真情,每一本书籍都传递着张永安研究员对中队全体指战员的深切关怀,中队全体指战员将会充分利用好两册图书,认真组织学习,丰富林业知识同时,机动勤务中队将以驻地为家,与中心加强合作,共同守护好森林资源安全。(文:李恩杰/华林中心,图:余海/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