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召开院基金人才项目启动会

作者: 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1218日下午,华林中心召开院基金人才项目楸树CbubZIP44CbuSPL6CbuBLH4调控木材发育的分子机制启动会,中心张永安研究员主持。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林科院等单位的5位专家组成咨询专家组,并推选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林荣呈研究员为专家组组长。

项目主持人李少锋副研究员和子课题主持人卢楠助理研究员分别汇报了项目的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专家组就项目内容展开了讨论,并针对项目存在的疑点和难点,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专家指出,该项目要进一步明确研究目的,筛选转录因子的理由和其实用价值;要建立楸树生产上的品种及种质资源与这些转录因子的关联,突出楸树材性的特点;就如何解决理论和生产的实际问题,要提出新思路新方案,在研究手段上要有新的突破。

江苏省中科院植物所,中国林科院林业所、林木遗传重点实验室和华林中心有关科研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文:孙丽芳 图:高旭/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