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研究所首席专家开展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1221日,华林中心困难立地植被恢复研究室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研究所首席专家张风春研究员到中心开展专题培训,题为《关于国际项目及申请》的专题讲座,中心副主任辛学兵主持。

张风春研究员针对全球环境基金(GEF)项目,全面清晰阐述了项目背景、运作模式、执行机构及在中国的发展历程,着重强调了项目的资助领域与侧重,以详实的案例介绍了GEF项目的申请途径及流程。针对英文写作中易混淆的英语词汇和易出错的表述方式进行辨析,并给出书写建议。他建议科研人员要注重把握国际项目和科研产出之间的平衡,敢于争取,同时努力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和国际视野。

华林中心党委书记张会儒对专家的精彩报告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要求中心科研人员要注重多学科的交融,拓宽项目获取渠道,不断提升科研水平。

与会专家中心科研人员就相关申报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华林中心业技术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文:张帅 图:官昊慧/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