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文本预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22-01-07 点击数:

12月30日,华林中心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文本预评审会议,会议邀请到中国林科院林业所张建国研究员、孙振元研究员以及张永安研究员。中心党委书记张会儒参加会议,中心副主任辛学兵主持会议。

会上,我中心莫文娟、邓秀秀、陈盼飞等5位青年科研人员分别做题为《赤霉素调控外源Ca2+在杏果内转运分配及对细胞壁果胶降解的作用机制》《干旱胁迫下元宝枫幼苗碳、氮耦合关系及其对生长影响的作用机制研究》《元宝枫神经酸合成的遗传调控网络及关键调控位点的功能解析》等的青年基金项目文本的PPT汇报。汇报内容主要聚焦在项目意义、主要研究内容、技术路线以及创新点几个方面。

与会专家针对汇报内容,主要围绕“项目申报依据”“科学问题的提出”“实验方法和操作”和“科学术语运用”等重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之后项目文本的修改指明方向,同时强调申报人员应该加强文本语言凝练,细致检查以防出现低级错误,提高申报成功率。

最后,张会儒对到会专家表示了感谢。他要求申报人要认真思考专家提出的建议,继续修改完善文本内容,同时要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多请教沟通,进行一对一的指导。期望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提高中心2022年国基金的获批数量。(王玥/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