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组织观看国家林草局科技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317日,华林中心组织科研人员收看国家林草局科技大讲堂——《科学技术进步法》宣讲会。宣讲会上,国家林草局科技司邀请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汪航副司长做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的专题报告。

新修订的《科学技术进步法》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体制改革取得的重大制度成果,全面升级了我国科技治理体系的基本法制框架,也充分反映了新时代科技界和科技人员对科技法制建设的制度诉求,是新时代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基本制度遵循。

通过收看专题报告,使中心广大科研人员能够更好地贯彻实施科技进步法,发挥其对科技创新工作“定规范、固根本、促长远”的基础性作用,并力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法律的要求上,做到依法指导、开展和推进中心的科技工作。(官昊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