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举行元宝枫高效繁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作者:孙敬爽 时间:2022-08-11 点击数:


为更好发挥院企合作对元宝枫种质资源开发利用的科技支撑作用,进一步整合科技和企业资源,加快推进元宝枫高效繁育,81日,华林中心举行了元宝枫高效繁育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国务院参事、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事、中国林科院森环森保所首席专家杨忠岐、华林中心党委书记张会儒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华林中心与北京日丰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提出双方将依托各自在元宝枫科技资源和产业基地方面的优势,聚焦油用、叶用与观赏等高附加值元宝枫良种选育,联合开展元宝枫高效繁育等方面合作,共同助力元宝枫产业高效发展。

杨忠岐指出,元宝枫是我国特有的木本油料树种,种子中含有品质上乘的食用油,且富含有国际上科学家们公认的、唯一能修复疏通受损大脑神经通路神经纤维并促使神经细胞再生的双效神奇物质-神经酸,发展元宝枫产业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向森林要食物的“大食物观”。通过华林中心元宝枫团队与北京日丰园林有限公司的有效合作,将加快元宝枫优良品种的选育,尽快实现高产、高油及高神经酸等元宝枫优异品种。

张会儒表示,华林中心开展元宝枫相关技术研究并推动产业化发展,是科技工作者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是水库、粮库、钱库、碳库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华林中心依托在元宝枫种质资源收集与评价等等方面的研究基础,通过与相关企业的合作,也将会在推进元宝枫高效繁育、良种选育和产业化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北京日丰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景军表示,将充分发挥公司在元宝枫高效嫁接与苗木管理等技术优势,为加速元宝枫良种选育提供保障。

中国月季协会会长张佐双,华林中心副主任辛学兵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签订仪式。(图:官昊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