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2022年获得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作者:官昊慧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9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华林中心获得2项资助。其中,森林生态研究室郭慧副研究员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向生态系统服务需求的北京市森林生态承载力研究”获批立项,资助经费30万元;用材林、灌木经济林研究室王少丽博士申报的“木材纳米孔隙的精准调控与光学功能构筑”获批立项,资助经费30万元。这是华林中心连续8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数量屡创新高,竞争异常激烈,但华林中心始终坚持青年科研人员的培养与各学科全面发展,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也高度重视。通过出台各项激励措施和管理办法,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定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国内外专家开展指导,积极认真修改申报文本,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奠定良好基础。在此向获得资助的科研人员表示祝贺,也希望中心所有科研人员再接再厉,加强科研素养,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