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召开北京九龙山暖温带森林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实施方案研讨会

作者:孙丽芳 官昊慧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1011日,华林中心召开北京九龙山暖温带森林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实施方案研讨会。中心全体领导出席会议,副主任辛学兵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开展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建设工作,中心各研究室依据基地发展规划,结合研究室实际研究工作,以目标为导向,形成了本次会议研讨的实施方案内容。实施方案汇报主要从基地发展目标、主要任务、组织实施等方面展开介绍。与会人员就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

会议提出,长期科研基地的建设任务是中心工作开展的重心。广大科研人员要结合基地现有资源情况,进一步完善现有样地建设,合理规划和布局后期样地和示范林的建设,努力在五年内实现基地试验示范、生态系统监测、森林康养和自然教育的四大功能,逐步建成具有鲜明特色,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长期科研基地样板。

中心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图:官昊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