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京师实验中学一行到华林中心进行合作交流

作者:官昊慧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1010日,北京市门头沟区京师实验中学吕娜校长等一行4人到华林中心开展科普合作交流,并就双方科普合作意向和合作方式进行洽谈。中心副主任辛学兵主持交流会。

辛学兵指出,根据华林中心基础条件,结合京师实验中学师生情况,双方可以以“科学家进校园”的方式开展科普合作尝试。华林中心科研人员涉及专业较多、科研背景充足,可以为学生们设置多方面的科普课程。中心现已开发了多项自然教育课程,以往活动也较为成功。其次双方还可以开展“学生进科研单位”的活动,让学生零距离接触、了解林业科学家们的日常工作,从而提升学生们对林业科学、生态科学的了解,加强生态文明理念建设。

吕娜认为,华林中心与京师实验中心探索进行的科普活动方式与内容,十分适合初中阶段的学生,通过多种多样的科普课程,将更好地激发学生兴趣。京师实验中学首次与科研单位开展科普合作,希望可以依托华林中心优秀的科研人员和特色自然资源,为学生们开启生态知识之旅,启蒙科研创新意识。

中心科技处及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会议。(图:官昊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