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邀请“洪堡学者”惠刚盈研究员开展结构化森林经营技术现场培训

作者:张连金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林科院关于研究所与实验中心协同创新精神,进一步提高研究所与实验中心联合技术创新实效,近日,华林中心邀请德国“洪堡学者”惠刚盈研究员一行进行了主题为“结构化森林经营技术”的现场培训。

惠刚盈以九龙庙区域油松人工林为例,深入浅出地对结构化森林经营及中大径木随机化经营每个环节技术要求、重点、难点等进行了系统性讲解和操作分解,指出两种经营在实际操作中的不同,并就两种经营分别开展了经营木、采伐木的识别与标记培训。

本次培训是继2021年由林业研究所专家为主在华林中心举办的森林经营理论与技术培训后的又一次后续深化应用交流,不仅加深了参训人员对结构化森林经营理论知识的理解,还进一步提高了实践操作水平,拓宽了参训人员森林经营的理念和思路,为推动华林中心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华林中心相关人员共1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图:封焕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