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生态研究室

作者: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英文名称:Research Division of Forest Ecology

团队简介:

本研究室主要在华北土石山地森林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城郊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方向开展研究。重点在北京西部区域典型地区,特别是以京西九龙山自然保护区为实验区,在区域、景观、小流域尺度开展植被恢复和建设模式开发及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形成、维持与提升及其动态监测、城郊森林对主要大气污染物消减机制与生态系统综合管理理论与模式研究,九龙山自然保护区人工林植被、小气候、土壤和生源要素循环过程和规律的长期定位监测研究,以及太行山北端土石山地典型人工林生产力形成的结构与环境效应,基于年轮定量分析区域人工林对极端气候事件响应研究,以及基于RSGIS技术的森林生态环境与灾害的调查、监测和评价,森林生态系统模型模拟技术,资源生态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近年来研究室先后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中国林科院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林业和草原科技成果国家级推广项目

团队构成:博士3人,硕士3

裴顺祥,1986年生,副研究员。2011年毕业于中国林科院生态学专业,主要从事森林生态方向的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国家林草局濒危物种保护项目、林业和草原科技成果国家级推广项目国家林草局林业科学普及项目、中国林科院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等20余项。共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 1篇,获专利1项。

法蕾,1977年生,高级工程师2008年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生态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是土壤生态系统动态、森林植物与土壤微生物的交互作用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林科院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等多项课题,共发表论文18篇,参与出版专著3部,获专利2项。

1A321

郭慧,1983年生,高级工程师。2014年毕业于中国林科院生态学专业,主要从事GISRS技术在森林生态学种应用的研究。先后主持中国林科院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和国家林草局林业科学普及项目等。共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EI检索3篇,获专利2项。

吴莎,1988年生,助理研究员。201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气象学专业,主要从事森林小气候方向的研究。共发表论文6篇,其中SCI 3篇。

12501

吴迪,1986年生,工程师。2014年毕业于中国林科院生态学专业,主要从事人工林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方向的研究。共发表论文10篇,获专利3项。

马淑敏,1981年生,工程师。2007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生态学专业,主要从事土壤微生物方向的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中国林科院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项目。共发表论文3篇。

团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