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森防办到华林中心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3-26 点击数:

325日下午,北京市森防办综合检查组二组由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于占宇带队到华林中心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中心主任章尧想同志陪同检查工作并介绍了中心近期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于占宇一行实地检查了中心所辖九龙山保护站值班值守情况详细了解了九龙山林区塔台瞭望、视频监控布设与运行、护林员配备和到岗等情况,询问了中心加强进山入林人员火源管控和防火宣传教育的有关措施查看了森林防火物资、装备等储备情况,并实地了解了靠前驻防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机动勤务中队的应急备战情况。

于占宇对中心森林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重点森林防火期的工作预案和工作部署,尤其是清明”“五一期间应急人员值班值守;二是继续加强进山入林人员火源管控和防火宣传教育,坚决杜绝火源火种进山入林;三是充分发挥好管护人员和设备作用,及时发现、制止各类易引发森林火灾的行为。

中心副主任辛学兵,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市园林绿化局、森防办、门头沟区等部门有关同志陪同检查。(文:李恩杰/华林中心 图:蔡京艳/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