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坚副院长到华林中心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图文)

作者: 时间:2019-02-12 点击数:


近日,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黄坚一行到华林中心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并慰问国家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靠前驻防门头沟区分队官兵。

20190211黄坚副院长到华林中心检查森林防火工作-1-黄坚了解靠前驻防分队装备.JPG

黄坚听取了华林中心森林防火工作汇报,并强调入冬以来北京无有效降水,且未来一段时间内也无降水预报。当前正值春节前森林火情高发期,天气寒冷干燥,近郊低山林区游人众多,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力度,务必做好春节、元宵节、两会以及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190211黄坚副院长到华林中心检查森林防火工作-2-黄坚赠送慰问品.JPG         

随后,黄坚到九龙山森林保护站慰问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靠前驻防队员,并代表院分党组对支队多年来为保障华林中心重点生态公益林安全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就与支队长期合作,如何更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联防工作,开展森林防火研究与示范,促进我院乃至全国森林防火整体水平的提升进行了探讨。黄坚还现场考察了战备物资储备库和新改造的靠前驻防基础设施条件,代表中国林科院向驻防支队赠送了节日慰问品。

20190211黄坚副院长到华林中心检查森林防火工作-3-靠前驻防分队官兵.jpg

院资管处处长陈明山,华林中心主任章尧想,党委书记张永安,以及相关同志陪同检查慰问。(文:余海/华林中心 图:余海/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