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在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远程培训课程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20201012日至1022日,华北植物新品种测试分中心受邀参加了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UPOV2020年第2期远程培训课程,团队成员夏永秀在1115日的考试中,取得92分(总分100分)的优异成绩,成功获得培训资质证书。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植物新品种保护体系、育种者权利管理、DUS测试以及育种者权利申请审核4个培训课程。来自欧盟植物新品种保护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农业、林业部门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70余人参与了培训。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北植物新品种测试分中心是我国林业植物新品种测试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华北林木种质基地建设和植物新品种测试任务。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测试分中心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提升了林草植物新品种保护的能力,为测试分中心更好地发挥新品种测试和保护作用提供了技术支持。(夏永秀/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