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举办自然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9-01 点击数:

 

切实提高中心自然教育平台建设水平,更好发挥科技工作者在开展林草科学普及和自然教育工作的积极作用828上午,华林中心举办自然教育专题培训特邀北京林学会科普教育部部长邵丹题为自然教育课程设计的报告中心副主任辛学兵主持。

邵丹详细介绍了我国自然教育的发展情况并且围绕如何设计课程如何组织活动、如何面对突发情况进行了系统讲解,通过案例分享、现场提问以及互动游戏等形式,让大家了解开展自然教育的专业知识深刻体会了互动活动在自然教育中的独特魅力,拓展了中心开展科普宣教活动的思路,对中心建好自然教育学校(基地)和开展林草科学普及与自然教育活动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辛学兵对邵丹部长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就中心如何开展自然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结合中心现有自然资源,科学设计课程和活动提高中心自然教育活动的安全性、针对性、教育性和趣味性;二是逐步建立起具有中心特色的自然教育课程体系;三是科技工作者要不断提高个人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以适应中心建设自然教育平台和开展科学普及的需要

中心领导班子,以及3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加培训。文:孙丽芳 图:孔斌/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