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举办“凝心聚力守护绿水青山 众志成城严防森林火灾”科普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2B36E

912日,由中国林科院华林中心主办,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机动勤务中队、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中科知新(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凝心聚力守护绿水青山 众志成城严防森林火灾科普活动在华林中心九龙山保护站举行。

本次活动,是2020年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活动周北京分会场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旨在通过组织亲子体验活动,宣传森林防火重要意义,提高市民科学素质和科学意识,帮助青少年掌握森林火灾逃生自救知识与技巧来自二十个家庭的6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机动勤务中队队长李兵、指导员许振洲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森林防火知识,讲解了森林火场逃生技能演示了多种防灭火器材的使用开展了森林防火指战员应急演练。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现场体验灭火器高压水枪等器械操作使用,参观了机动勤务中队驻地中心科普指导老师高旭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有奖知识小问答,并通过签字宣誓等形式,鼓励小朋友争当森防小

夜幕降临后,来自中科院昆虫专家姜春燕带领小朋友用紫外灯诱捕昆虫,介绍了这些扑光而来的昆虫名称习性特点……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和对大自然依依不舍中结束了一天的体验。(文:孙丽芳 图:孙丽芳 高旭/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