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积极开展春季林区防火巡护工作

作者: 时间:2018-05-08 点击数:

为加强九龙山森林防火工作,杜绝森林火情、火灾发生,自3月24日起,华林中心党委根据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积极部署中心党员和职工配合森林武警机动支队进行防火巡护和宣传工作。

IMG_0889.JPG

此次森林防火巡护工作自3月24日起至5月1日结束,共计38天。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华林中心主任章尧想、书记张永安、副主任辛学兵、汤志敏亲自带队,参与巡护。中心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和职工共计89人次参与其中。特别是在清明五一劳动节期间在京西古道和九龙山森林保护区祭祀和游人聚集区采用发放宣传单和警示等宣传教育方式对烧纸、烧香、燃放鞭炮、吸烟、野外用火等行为进行严格管理,从源头上遏制了森林火灾的发生。

IMG_0890.JPG

通过此次两节期间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做到了早提醒、早部署,增强了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形成党员、职工全员积极参与森林防火的氛围,顺利完成了为华林中心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中心所管辖林区在森林防火高危期取得“零火情”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