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党委举办2022年度第三次专题党课辅导

作者:孔斌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922日,华林中心党委举办2022年度第次专题党课辅导,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章尧想主持。

中心党委书记张会儒作了题为《学理论 促党建 创新驱动谋发展》的专题党课辅导。党课强调,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学习党的理论是全体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抓好理论学习对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党课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定位,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内容详细讲解了当前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性。

党课还聚焦学用结合,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进行了重点指导提出了将党建任务和业务任务同步部署、将党建制度和业务制度同步完善、党建知识和业务知识同步学、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步点评、党建绩效和业务绩效同步考核的5项举措。并结合中心实际,从推动科研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和建设和谐院所文化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针对中心当前在创新团队、成果转化、基地建设、科研管理等方面存在短板与不足,指出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

党课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学以致用,强化问题意识,锐意改革创新,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集中精力干好自己的事,为创造华林中心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不懈努力,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党课辅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根据年度职工培训计划,中心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参加党课辅导。(图:李佳林 边星辰 郑广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