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组织收听收看中国林科院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活动暨第二季度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3EFBE

 

 

630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中国林科院举办了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活动暨第二季度专题党课。院分党组书记叶智,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储富祥、孟平、黄坚、肖文发,副院长崔丽娟参加活动。黄坚主持活动。

中心领导章尧想,副主任辛学兵、汤志敏到现场参加活动并聆听党课。中心设立分会场。

主会场全体参会党员起立、举起右拳,面向中国共产党党旗庄重宣誓。叶智同志代表院分党组为入党时间满30405060周年的党员代表分别颁发纪念牌、赠送“政治生日”卡和《新中国砥砺奋进的七十年》学习读物。

活动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樊继达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辅导党课。党课分别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个世界百年、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中求进+底线思维、党对经济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七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党课指出,新发展理念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之一,同时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主要内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把握世界历史脉络和发展大势、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基础上提出来的,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发展规律认识的升华,开启了我国发展全局的思想解放和理念变革。只有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努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才能根本改变粗放的经济发展模式,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才能实现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中心副处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和党群工作部有关同志在中心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了活动视频。(刘秦笑芝/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