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1-中心主任章尧想作交流发言

 

 

2-华林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和中国林科院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文件精神,71日,华林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辛学兵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全文传达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过紧日子八条工作细则》和院分党组《关于抓紧抓实“三个一”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立行立改有关问题工作的通知》《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通报了近期关于违规‘吃喝’、收受礼品礼金、醉驾等问题典型案例。

中心主任章尧想分三个阶段回顾了我们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分析了中心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就中心近期落实局、院有关文件要求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守规矩、守底线、守红线,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廉政风险排查,从单位、处室、岗位三个层面,认真开展风险排查,制定防控措施,共同扎紧扎牢制度笼子,让权力更加规范透明运行。三是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加强水电和公务用车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完善办公用品采购和领用管理制度,厉行节约,最大限度压缩公共运行支出。四是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和项目建设,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中心副主任辛学兵、汤志敏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针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廉政风险排查,并就近期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

中心各部门(研究室)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并进行了学习研讨。(孔斌/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