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举办2021年第二次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8-31 点击数:

825日,华林中心举办2021年第二次专题党课,中心党委书记张会儒同志作题为《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的专题党课辅导,中心主任章尧想主持。

党课介绍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有关规定,回顾了中共一大至十九大的召开背景、参加人员、会议内容和历史意义围绕百年党史的主线,讲述了党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艰苦探索,深刻总结了党勇于自我革命的优良品格,揭示了百年大党的成功之道。党课指出掌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发展脉络,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党的重大会议召开为视角来学习党史,特别是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来学习党史,是梳理党百年奋斗史的一种好办法、好路径。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清晰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懈的探索,同时也反映了党对马克思主义认识的不断深化以及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与时俱进。党课强调,历史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中国,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党课还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

党课要求,华林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增强做好林草科技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的自觉性;要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为建设美好华林凝聚奋进力量。

华林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刘秦笑芝/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