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2021年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03 点击数:

中心各部门、研究室,中林艺圃:

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第111个“3·8”国际妇女节。为展现中心女职工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更好团结带领她们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奋斗新征程,经中心工会研究,决定开展以“学党史 守初心 贡献巾帼力量”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举办书画、摄影及艺术作品展

(一)征集时间:2月20日至3月1日。

(二)参加范围:全体在职女职工。

(三)具体要求:

1.摄影作品为6寸照片,书画作品尺寸不限,艺术作品形式不限。参赛作品标注名称、作者姓名,数量不限。

2.请于3月1日前将作品报送中心党群工作部,摄影作品同时报送电子版。

3.中心将对相关作品进行初审,择优在中心网站、宣传栏进行集中展示,并向院“党旗下的半边天”“智慧女性 时代同行”等活动推荐。

二、举办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答题活动

(一)活动时间:3月3日至7日。

(二)参加范围:全体在职女职工。

(三)活动内容:进行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女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答题。

三、收看线上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一)活动时间:3月5日上午10:00。

(二)参加范围:全体在职女职工。

(三)收看方式:线上收看。

(四)活动内容:收看线上健康知识讲座,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全军心理卫生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心理咨询师刘尚军主讲。讲座内容包括:焦虑症、抑郁症只是情绪问题吗?长期睡眠问题容易导致什么疾病?女性容易患的疾病与什么相关?压力是如何随风潜入夜、导致疾病的?如何确定自己得了焦虑症、抑郁症?父母该怎样面对所谓的青少年“叛逆期”?如何看待青少年过度玩手机?当下中小学生们正在经历着什么?为什么青少年自杀率明显增长?从哪里着手保持健康、预防疾病?更年期的心理测试,疫情期间心理放松技术与不良情绪处理方法。

四、举办集中观看电影活动

(一)活动时间:3月8日上午9:00。

(二)参加范围:全体职工。

(三)观影地点:中心综合楼一楼报告厅。

(四)活动内容:观看影片《夺冠》,回顾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

联系人:孔斌。

联系电话:69842397,13651167698。

电子信箱:konbin@caf.ac.cn。

特此通知。

华林中心工会委员会  

2021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