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 时间:2011-01-28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刘世荣副院长到中心检查森林防火的指示精神和《中国林科院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元宵节两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2011127,华林中心开展了春节前森林防火工作检查,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受孙长忠主任的委托,屠志方书记带队对中心重点地区、重点地段的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检查了护林员的到岗情况。

针对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华林中心着重抓了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对春节期间森林防火的极端严峻形势的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护林防火人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杜绝麻痹和大意思想,杜绝侥幸心理。二是落实措施,狠抓预防。在继续抓好24小时值班制度和护林员分片承包责任制的基础上,加强对护林员到岗到位情况的巡查,加强对临近居民区、人员活动频繁地区等重点地区的看护和防范,把责任落实到人,严防死守。三是抓森林防火宣传和提醒工作。在重点地段和醒目的位置广泛张贴森林防火的标语和禁放烟花爆竹的标志,增强居民护林防火意识。四是做好森林防火器材的检修和物资的储备,扑火队伍随时待命,一有紧急情况,做到立即响应,马上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