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召开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11-03-28 点击数:

 

3 25 上午,华林中心召开清明节防火工作部署会议,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落实部署,中心森林防火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俊中书记传达了门头沟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做好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通知和区森林防火会议精神。针对当前,风干物燥、游人增多等导致森林火险等级提高的特殊情况,孙长忠主任对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清明节期间林区隐患多,森林防火的形势严峻,要进一步增强全体护林防火人员的防范意识,加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杜绝麻痹和大意思想,杜绝侥幸心理。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二是要落实责任,加大巡逻检查力度,狠抓预防。在继续抓好24小时值班制度和护林员分片承包责任制的基础上,加强对护林员到岗到位情况的巡查,加强对临近居民区、人员活动频繁地区等重点地区的看护和防范,对重点区域要适当增加护林人员,责任落实到人,严防死守。

三是要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和提醒工作,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在重点地段和醒目位置广泛张贴森林防火的标语和倡导移风易俗、提倡文明祭祀、禁止明火的标志,提高人民群众对森林防火重要性认识。

四是要做好森林防火器材、消防设施的检修和物资的储备。保障电台、电话等通讯设备运行通畅。防火车辆与应急车辆提前检修,保障防火期间的状态良好,能够及时到位。

五是要加强值班调度,确保扑救及时。扑火队伍随时待命,一有紧急情况,做到立即响应,马上出动,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在扑火救灾中,要把扑火安全放在扑救指挥工作的首位,科学扑救,确保扑火人员的人身安全。

六是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区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联系,做到有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