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自然保护区支部赴森林防火一线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1-04-0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林业局、中国林科院及门头沟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做好清明节和“五一”节森林防火工作有关精神,按照中心防火领导小组具体工作要求,自然保护区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当前森林防火关键时期的中心任务,在清明节期间积极开展以“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在中心所辖林区各个重要地段和入山口加强巡查,对墓地周围及林区内坟头实行重点防范,挂宣传横幅,并向群众发放宣传册。把“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与森林防火紧密结合起来,以清明节为契机,倡导群众摒除烧纸、烧香等传统祭奠方式,大力倡导“植树祭祀”、“鲜花祭祀”、“无烟祭祀”等文明、环保、先进、健康的祭祀方式。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祭祖意识,防止发生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建立文明新风尚。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向周边群众积极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高群众“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的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森林防火的行动中,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携手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祭祀氛围,共同保护清洁、绿色的自然生态环境。通过活动,增强了党员同志保护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服务群众的意识,在实践中锻炼了党性。大家一致认为,创先争优就是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党组织的先进性,立足岗位争当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