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到华林中心调研林业科技发展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8-22 点击数:

 

 

8月21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巡视员王小平到华林中心调研林业科技发展工作,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崔丽娟、华林中心主任章尧想陪同调研。

王小平实地查看了中心人工试验示范林生长状况,参观了特色苗木繁育试验示范自控温室,听取了中心基本情况介绍,了解了中心林业科研发展状况。他指出,华林中心所辖九龙山区域,动植物资源丰富,森林文化底蕴丰厚,是北京市重要的自然与人文资源。如何发挥林业科技和区位优势,加强华北石质山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优良乡土树种收集保护利用、生态公益林功能发挥以及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等方面的研究,研发配套实用技术,建设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区,是当前北京市园林绿化高质量最为期盼和急需的。

崔丽娟对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长期以来对中国林科院及所属研究所、实验中心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与中国林科院有着长期合作的良好基础,华林中心要充分发挥好国家林业科研实验基地的科技支撑功能,加强与北京市林业主管部门的联系与沟通,拓宽合作渠道,丰富合作方式,提高林业科学研究、实用技术研发与北京市园林绿化发展的融合度,共同为首都生态建设和园林绿化发展贡献力量。

章尧想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对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长期以来对中心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华林中心将发挥好国家林业科研实验基地的科研团队和区域优势,进一步明确和调整科研发展方向,重点面向京津冀地区林业发展需求,加大林业实用技术研发力度,为北京市乃至京津冀地区林业发展提供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示范样板。

陪同调研还有院资管处处长陈明山,副主任辛学兵等。(文:孔斌/华林中心 图:蔡京艳/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