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08-28 点击数:

 


 

8 27 ,华林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党委书记张永安主持会议,中国林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7指导组李明、赵立涛到会指导。

中心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坚持深化学习研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谈心谈话、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盘点收获、检视问题,进行深刻剖析,为高质量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张永安代表中心党委作检视剖析报告。报告认真对照中央、局党组和院分党组部署的专项整治8个方面的问题,重点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和落实党的建设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六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根源,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措施。张永安表示,中心党委严格按照局党组和院分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立即改长久立相结合,通过抓整改、促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中心主任章尧想、副主任辛学兵和副处级以上干部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在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查摆存在差距与不足,结合实际工作,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在个人检视检查和深刻剖析的基础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之间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明代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7指导组讲话。认为华林中心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院分党组文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认真、准备充分、认识到位,能够聚焦主题主线,深刻检视剖析,准确客观、追根溯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态度诚恳;制定整改措施,措施有力、扎实有效。会议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批评、切实整改的效果,对推动领导班子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具有十分积极作用。(文:孔斌/华林中心 图:许言/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