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到华林中心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924,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崔丽娟带队到华林中心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看望森林防火一线干部职工,并对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提出要求。华林中心主任章尧想陪同检查。

崔丽娟指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确保国庆期间森林资源安全是党和国家赋予林业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容不得出半点差错。中心各级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等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全力保障中心所辖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社会稳定。具体抓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抓实森林防火日常工作,从现在起进入“战备”状态,严格落实火源和特殊人群管控措施,严禁火种进入林区。二是加强森林防火宣传,通过在重要路口以及道路沿线等节点位置粉刷宣传标语、增设警示牌等措施,切实增强林区周边群众防灭火意识。三是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预案,如遇突发状况,确保预案可高效执行,人员队伍拉得出、用得上。四是加强森林防火检查巡护和值班带班制度,对值班人员和护林员要严要求、多提醒,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工作。

院资源管理处处长陈明山,华林中心副主任辛学兵、资源管理处处长余海,以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孔斌/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