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通讯员 书写林草故事

作者: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华林中心举办新闻写作技巧与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为提升华林中心干部职工新闻采写能力,1127日,中心邀请中国林科院湿地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建兰就新闻写作技巧与能力提升作专题讲座。中心主任章尧想主持讲座。

王建兰以《当好通讯员 书写林草故事》为题,从怎样当好通讯员、怎样写好消息、怎样做好采访、怎样写好标题和怎样拍摄高质量新闻照片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她指出,通讯员是采写新闻报道的重要力量,是联系新闻媒体的重要桥梁,要注重培养和锻炼自身政治、文化、业务、身体和心理素质,始终保持工作热情、敏锐眼光、思维灵活、沟通能力和扎实作风。她结合自己从事宣传工作的经历,通过实例讲解,讲授了新闻稿件采写的注意事项,介绍了如何做好科研成果宣传报道。她强调,标题是新闻的眼睛,好的标题更容易吸引读者和便利读者选择阅读,标题的写作应当准确生动,点出精华,简短易读,对文章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王建兰还耐心讲解了拍摄新闻照片的注意事项,鼓励大家要注意观察,注意协作,多加练习。

中心副主任辛学兵,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专题讲座。(孔斌/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