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丽娟慰问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机动勤务中队驻防队员

作者: 时间:2020-01-17 点击数:


 

116,中国林科院副院长、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崔丽娟一行,到华林中心九龙山保护站慰问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机动勤务中队驻防队员,并就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联防工作进行座谈。中心主任章尧想、党委书记张永安陪同。

崔丽娟代表中国林科院对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多年来为保障华林中心森林资源安全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向驻防队员们致以节日问候。崔丽娟指出,今年是总结“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防区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至关重要。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指派机动勤务中队到华林中心九龙山保护站长期驻防体现了对我院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高度重视。中国林科院将在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协调有关单位和部门进一步改善机动勤务中队的驻防条件。崔丽娟表示,希望今后双方密切合作,联合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培训和扑救演练等活动,充分发挥联防协作优势,不断巩固和推进联防建设,联手打造“无火共防、有火共扑”的区域联防新格局。

崔丽娟一行还考察了队员们的宿舍、食堂和休闲活动室,叮嘱中队负责同志在做好驻防工作的同时,要多关心、关注队员们的生活,并代表中国林科院向驻防队员们赠送了节日慰问品。

机动勤务中队队长陈晓澄代表中队感谢中国林科院对驻防工作的关心和为改善驻防条件所做的努力。陈晓澄表示,此次驻防是新的队伍、新的开始,中队将以新的方法、新的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驻防任务;并希望与中国林科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协作,共同维护好防区的森林资源安全。

院资管处处长陈明山,中心副主任辛学兵等有关同志参加慰问活动。(文:刘畅/资管处;图:孔斌/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