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召开2020年度工作任务计划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03-06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中心2020年度各项工作,更好地促进中心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36日上午,华林中心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任务计划座谈会,中心主任章尧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副主任辛学兵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各部门、研究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和具体措施进行了汇报。

章尧想分别对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就科学制定2020年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科学制定工作目标任务计划的积极作用,要清楚“为什么制定”“怎样科学制定”“具有哪些作用和意义”,年度计划是围绕中心长期目标任务进行的短期工作安排,是为实现长期目标任务服务的,是实现长期目标的阶段过程。为此,年度计划要能够发挥“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四项管理职能,要做到年度目标任务具体,落实措施有效、可操作性强。二是要注意做好“五个结合”,制定年度计划应当切实做到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年度计划与长期目标相结合、经常性与阶段性相结合、适度适中与自我加压相结合、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相结合。三是要不断提升管理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不断提升中心建设和发展水平,最终体现在中心两级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上,取决于干部队伍责任心和敏锐性,取决于干部队伍深入实际、了解实际、科学分析等能力和水平。为此,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制度规范和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中心两级干部队伍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管理队伍团结协作、主动担当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科学管理、民主管理、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德行配位、能力配位,确保年度任务目标的顺利实现。

章尧想还就当前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习研讨储富祥副院长到中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从实验基地建设、科研创新、森林防火、经济运行、网络安全与宣传、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十个方面,对中心2020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均进行了体温测量,并实行隔位就坐,会前会后均及时对会场进行了全面消毒处理。

中心各部门、研究室和中林艺圃负责人参加会议。(孔斌/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