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4-20 点击数:


 

417日,华林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辛学兵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张建龙局长、彭有冬副局长在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叶智书记在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规则(试行)》;印发解读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华北林业实验中心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中共中国林科院华北林业实验中心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理论学习计划》。

中心各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中心党建、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中心主任章尧想指出,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既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要求,也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需要,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并对中心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教育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宣传,坚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要加强学习,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教育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加强教育,坚持经常性和专题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好专家辅导和讲党课,教育党员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义务;要注重锤炼,青年干部职工不仅要练能力水平,更应该锤炼意志品质,尤其在特殊困难时期。二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努力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加强理论武装,做到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不碰红线、不越底线;要坚持完善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强化监督执纪,营造干净的政治生态和氛围;要健全干部考核考评,防止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三是丰富党建载体,营造团结氛围,进一步弘扬华林精神。党建工作的重点,既要提升中心发展的硬实力,通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促进科研实验等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也要提升中心发展的软实力,通过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谐、活跃严谨和充满正能量的氛围,形成凝聚力强、向心力强、战斗力强的华林集体。

章尧想还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重点梳理了疫情防控对中心运行经费、科研课题、森林防火等工作的影响,并就近期中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机关运行及抓好新开工项目前期准备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辛学兵就加强理论学习、落实学习会议精神、推进科研课题进度、推进建设项目前期准备和加强森林防火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中心各部门、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孔斌/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