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召开2020年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0-06-08 点击数:

41273

 

 

按照北京市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要求有序推进中心各项工作,65日,华林中心召开了2020年工作会。中心副主任辛学兵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章尧想作了题为《明晰发展方向 强化责任担当 全面提升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建设水平》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各项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林业和草原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科学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是我国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也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年初以来,中心把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与形势严峻的森林防火作为工作重点和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按照上级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中心全体干部和共产党员发扬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森林防火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要求,中心制定了《华林中心森林火险等级(重要节日)响应机制》,组织干部职工在森林火险高风险和重要节假日期间义务参加森林防火巡护值守,充分体现出了吃苦耐劳、团结奋进的华林精神,确保了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的安全。采取线上研讨和居家办公等方式,有序推进了科技工作,编制完成了《华林中心“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确定了中心2021年院基金重点项目选题,组织开展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研讨和部署了“北京九龙山暖温带森林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建设工作。编制完成“十四五”森林资源经营方案和建设项目的地勘、初步设计、实施方案等工作,为高质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强调,2020年中心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华林中心科研发展规划和长期科研基地建设规划,突出重点方向,细化实施方案,完善配套措施,分步有序推进,提升发展质量。报告还对中心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细化,明确了创新科技发展、规范财务与建设项目管理、维护森林资源安全、提升后勤保障能力、加强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等9项年度重点任务目标,提出了细化实化科研发展重点、启动推进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建设、坚守发展三个底线、切实加强建设项目管理、健全目标责任管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六项工作举措。激励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以更加清晰思路、务实作风,做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团结奋进,全面推进中心高质量的发展。

会上,辛学兵宣读了《华林中心关于公布2019年度目标管理责任状考核结果的通知》,中心副主任汤志敏宣读了各部门、研究室和中林艺圃2020年度目标管理责任状。中心还分别与各部门、研究室和中林艺圃签订了2020目标管理责任状。

辛学兵作总结讲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抓实抓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和不利因素,团结协作,共度难关,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年度任务目标按期高质量完成。

华林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前,对会场进行了全面消毒处理与会人员进行了体温测量,并提醒与会人员注意佩戴了口罩。(文:刘秦笑芝 孔斌/华林中心 图:许言 高旭/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