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部署“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9-29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林科院关于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要求,927日,华林中心召开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中心主任章尧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林科院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全文传达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华林中心关于认真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中心副主任汤志敏就中心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各部门要结合岗位职责,对照责任清单和任务分工,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在抓实抓细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强危险化学品、基建项目施工的安全管理,节前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消防安全。三是要始终坚持将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开展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强化野外火源管控,确保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四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工作上出现“疲劳综合征”,坚决杜绝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私车公养等问题发生,确保风清气正过节。五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和服务保障工作。

中心副主任辛学兵,各部门、研究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刘秦笑芝/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