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318日上午,华林中心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中心副主任汤志敏主持。

会上,中心主任章尧想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主动担当作为 全面推进中心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2020年工作,深入分析了中心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全面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院分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局党组、院分党组重要部署,紧紧围绕“突出重点方向,细化实施方案,完善配套措施,分步有序推进,提升发展质量”的科技发展思路,全面加强责任目标管理,圆满完成了年度任务目标,重点在林业科研、资源管护、实验基地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新突破。

报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心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推动科技创新和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建设为主线,突出重点,积极推进;以优化科技团队和深化科技合作为抓手,彰显特色,渐显优势;以强化管理机制和条件建设为保障,完善支撑,增强实力,全面推进中心各项事业向前发展。报告还提出了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科研基地内涵不断丰富、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疫情防控绝不松懈、森林防火严防死守、责任目标全面优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8项年度重点任务目标,从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全力推进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建设、坚决守牢科学发展三个安全底线、坚持全面实施责任目标管理和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5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共同为实现中心“十四五”各项事业向前发展而不懈努力。

中心副主任辛学兵宣读了《华林中心关于2020年度目标管理责任状考核结果的通报,宣读了管理部门、研究室和中林艺圃2021年度目标管理责任状。章尧想分别与各管理部门、研究室和中林艺圃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1年度目标管理责任状。

汤志敏作会议总结,就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加强“清明”“五一”两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

中心全体在职职工参加会议。(文:孔斌 图:刘秦笑芝、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