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与通辽市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为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整合科技资源,加强单位合作,推动元宝枫产业发展,近日,华林中心副主任辛学兵带队到通辽市考察了元宝枫资源和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市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期间,双方召开了座谈交流会,通辽市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所长王永福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辛学兵、王永福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科研概况及取得的成绩,就各自在元宝枫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推广以及产业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辛学兵、王永福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元宝枫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按照“联合开发、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利益共享”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在元宝枫种质资源收集保存、高附加值优良品种选育、高效繁殖和栽培技术研发、示范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为元宝枫产业高质量发展、林农脱贫增收提供技术支撑与服务。

会后,辛学兵一行在王永福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到通辽市开发区河西镇街道三义堂村、科左中旗舍伯吐试验研究中心、科左中旗花胡硕苏木哈根庙嘎查考察了元宝枫繁育基地、示范林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元宝枫选优、繁育、栽植、管理等情况,并就繁育技术、栽培技术、经济价值、元宝枫产业发展等进行了交流。

此次考察调研与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元宝枫科研工作进行入了新阶段,为大力发展元宝枫注入新的动力。(胡瑞阳/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