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513上午,华林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中心党委书记张会儒主持会议

按照院分党组部署要求,会议集体观看了《毛泽东致儿子毛岸英等:趁着年纪尚轻,多向自然科学学习》《幸福绝不是天地鬼神赐给的》《一息尚存,终当奋斗》红色家书纪录片,传达了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领取交通补助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学习了院分党组《关于开展违规“吃喝” 违规收送礼品礼金 违规领取交通补助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中心主任章尧想围绕“学党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严格自律的模范;担使命,忠诚干净履职作为,推动院所改革发展”作主旨发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争做忠诚干净担当优秀干部,努力为中心各项事业改革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章尧想还就中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治理、薪酬绩效改革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会儒对中心集中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领取交通补助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中心两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坚持以上率下,带头作出承诺、带头自查自纠,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张会儒还分别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优化党支部设置和做好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分别签订了《杜绝违规“吃喝” 违规收送礼品礼金 违规领取交通补助承诺书》,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承担中心2020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和院财务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华林中心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各职能部门、研究室、中林艺圃主要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列席。文:孔斌 图:刘秦笑芝/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