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527日,华林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次学习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张会儒主持会议围绕认真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作重点发言,中心主任章尧想和其他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同志通过观看专题讲座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有关篇章。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党史微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体现在哪些方面》《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积累了五条宝贵经验》,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党的十八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张会儒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要历程以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大刀阔斧、攻坚克难,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强调,这些历史性成就再次雄辩地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作为林科人、华林人,我们要始终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改革找出路、促发展,以实际行动搞活机制、规范管理,共同努力推进中心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孔斌 刘秦笑芝/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