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举办2021年第四次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表率作用,根据院党史学习教育和领导班子讲党课工作安排,1013日,华林中心举办2021年第四次专题党课,华林中心副主任汤志敏作题为《星星之火,点亮初心——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的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张会儒主持会议。

党课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历史经验、井冈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三个部分展开讲授交流。党课指出,井冈山斗争时期,无数革命英烈用生命和鲜血凝聚而成的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优良传统和精神的重要源头,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正是有了井冈山精神,共产党人在逆境中坚守了理想信念,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中央批准了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正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年代精神的光辉体现。

张会儒强调,井冈山精神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孕育和铸就的精神,是一面鲜明的旗帜。新时代,传承弘扬这一精神,对青年干部在革命历史中汲取充足养分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在华林中心改革发展中,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科技干部,要坚持学习和践行井冈山精神,坚定发展的信心,立足中心实际,勤奋工作,努力奋斗,团结协作,勇于解决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共同闯出一条适合华林中心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道路,不断为服务林草科技创新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华林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工参加学习。(孔斌 刘秦笑芝/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