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分党组第三巡察组向华林中心党委反馈全面从严治党巡察意见

作者: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1130日,院分党组第三巡察组巡察华林中心党委意见反馈会议召开。院分党组第巡察组组长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华林中心主任章尧想主持会议

巡察组组长郄光发宣读了院分党组《关于对华北林业实验中心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第三巡察组组长孟平针对巡察发现主要问题,提出了四个方面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理论创新,注重结合实践,正确把握好发展方向,找准突破口、切入点,团结一致谋发展,实现事业持续向前发展。二是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三重一大”决策和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高度重视科研团队和人才梯队建设,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完善成果转化等激励机制,营造浓厚学术交流和文化氛围,切实促进出成果、出人才。四是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他强调,希望华林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变压力为动力,立足实际,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实现华林中心的高质量创新发展。

华林中心党委书记张会儒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对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华林中心党委坚决认账、照单全收,并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他强调,中心党委将坚持“畏难推诿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观念,成立巡察整改工作专班,由党政班子主要负责人牵头,聚焦巡察组反馈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壮士断腕”的决心,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局、院有关规定,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问题,以实际成效回应院分党组巡察组的关心关爱、回应广大职工群众的期待期盼,向院分党组和中心干部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华林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孔斌 刘秦笑芝/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