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根据院分党组统一部署,121日,华林中心党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华林中心党委书记张会儒主持会议。

会前,华林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等学习材料。会上,与会党员集中观看了《百年大党再出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解读》专题片。华林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深刻把握《决议》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新征程中步调一致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决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好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作为林草科研单位,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切实推动华林中心各项事业持续向前、向好发展。当前,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一是能担当、有作为。华林中心正处在转型的关键时期,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情怀,要时刻不忘肩负岗位职责,能尽责、敢担责、挑重任。二是懂规矩、干净担当。要坚决守好政治规矩、组织规矩,存敬畏、慎言行、顾大局、明是非,不谋私利、不计得失,做到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三是重团结、共担当。华林中心是一个整体,中心两级干部特别要坚持发挥表率作用,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善于换位思考、善于化解矛盾,共同团结带领大家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形成推动中心事业向前发展的强大合力。

华林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孔斌 刘秦笑芝/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