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67日,华林中心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专题学习研讨会,中心党委书记张会儒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院分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实施细则》。中心主任章尧想和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进行研讨,并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立党兴党之基,安身立命之本。在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中,注重和加强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中,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和成效。近期,局党组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部署开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大讨论活动,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身边典型案例教训,以真实案例教育和警示身边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关键少数,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发挥着模范引领、承上启下和中流砥柱的关键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能否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直接关系到人心向背和党的执政根基,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

会议要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通过大讨论活动,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岗双责,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切实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一是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自重自省自警,牢记权力来自人民,必须用来为人民服务,做到权为民所用;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坚持心存敬畏,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二是必须提升正确用权、规范用权的能力。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强化担当意识,敢于直面问题、直面困难,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扎实工作切实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做到德配位、能配位,正确用好权力,将规范用权作为重大责任、光荣使命,为党为人民努力工作。三是必须坚持自觉接受权力监督。要严格落实上级规章制度,做遵纪守法的模范;要坚持完善决策机制,进一步健全议事制度,做到集体决策、民主决策;要主动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虚心听取不同意见,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规范运行。(孔斌/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