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召开“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627日,华林中心召开加强沟通增进团结严格执行议事规则 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专题研讨会,中心党委书记张会儒主持会议。

根据院分党组部署要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聚焦“加强沟通增进团结严格执行议事规则 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这一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是我们党政治生活的基本原则,各级领导班子都必须严格执行。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制度和工作制度,是保持领导班子高效运转的根本保证有利于领导班子更好发挥领导核心的作用,形成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实践证明,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生产力。领导干部只有注重提升团结意识,自觉加强沟通,领导班子才能形成团结协作的合力,才能推动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党政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刻认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将讲团结作为一种品德、一种才能、一种境界,带领全体班子成员认清不讲团结就是损害的组织、集体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是损害中心改革创新发展大局的本质。二是党政班子要始终坚持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不断健全两个议事规则,规范执行议事决策程序,切实推动落实班子分工责任,优化增强班子整体功能。三是班子成员要坚持自觉锤炼党性和提高共产党员修养,牢记国之大者,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作为自己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四是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培养敢于直面问题的勇气,真正掌握破解发展难题和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的能力。(孔斌/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