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党委举办2022年度第二次专题党课辅导

作者:孔斌 时间:2022-09-10 点击数:

98日,华林中心党委举办2022年度第二次专题党课辅导,中心党委书记张会儒主持。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汤志敏作了题为《学习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精神》的专题党课辅导。党课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四个不同阶段和时期为切入点,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百年精神谱系的形成与发展历程,并以生动的事例着重对苏区精神、塞罕坝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进行了介绍。党课强调,尽管构筑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具体精神产生的时代不同,从本质上看,都是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创造的精神财富,是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成果,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机融合所凝筑的精神丰碑,以独特的文化形态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凝聚而成的伟大精神。

党课还号召中心广大党员和职工,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以杨善洲、马永顺、孙建博等林草英模为榜样,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切实发挥华林中心的地位与作用,为区域现代林业建设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为林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本次党课辅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根据年度职工培训计划,中心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参加党课辅导。(图:法蕾 边星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