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智到华林中心调研并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孔斌 时间:2022-10-13 点击数:

 

 109日,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一行到华林中心开展领导班子贯彻民主集中制、提高议事决策水平面临的问题及对策专题调研,并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中国林科院人事处处长郄光发、党群工作部主任贺顺钦,华林中心主任章尧想、党委书记张会儒等同志参加调研及督导检查

 叶智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华林中心森林防火值班备勤、视频监控运行、护林员队伍建设以及宣传动员等情况,现场听取了当前森林防火部署安排的汇报,详细了解中心与应急部森林消防局机动勤务中队联防联巡机制落实情况,以及勤务中队靠前驻防的人员配备和物资装备储备等状况。检查工作结束后,章尧想围绕华林中心领导班子贯彻民主集中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科研创新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

 叶智对近年来华林中心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华林中心领导班子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推动华林中心事业向前发展取得显著进步,单位规范化管理水平明显提高,科研创新发展和研究团队建设明显增强,形成了健康向上、积极奋进的良好态势。他要求,华林中心领导班子要继续团结奋斗,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推动华林中心各项事业持续向前发展。他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二是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民主集中制,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广泛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持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号召力。三是要坚定不移地找准发展定位,持续提高科技创新发展水平,形成具有特色的拳头项目、拳头方向,提高科研工作显示度是要坚定不移地抓好稳思想保安全工作,确保单位安全稳定运行。要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确保技防全天候、人防全覆盖,严格管控火种火源进山入林;要不断完善工作预案,开展应急演练,锻炼队伍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要建好森林防灭火两支队伍,紧盯重点区域、关键结点,深入开展森林火灾警示宣传,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要积极融入地方,加强沟通汇报,主动纳入区域森林防火体系,落实好属地森林防火工作要求;要加强人文关怀,关注干部职工队伍思想稳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教育引导他们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推动事业发展上来,共同为推动华林中心发展和更好服务驻地群众贡献力量。 

  华林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调研。(图:孔斌)